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高分子系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355

高分子系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

坚定理想,为祖国贡献材料之心,共担使命,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2021517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在环资楼640会议室举行会议,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斌主持,宣传委员沈智强记录。会议强调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性,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内容。支部书记吴斌认为: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我们需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而为科学技术献身的科学家们是我国科技发展的主体。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研究生,我们应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踏实肯干、努力创新,为人类进步、为祖国繁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立足于当今时代的快速发展,新冠肺炎的危害,鉴于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我们的科学研究更应该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而不仅仅是文章。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支部书记吴斌指出:除了平时的科学研究,我们也应该在其他方面锻炼学习,树立高尚的品德,保持良好的作息,积极参与课外活动,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素养和科学文化水平,在思想、学习、生活上全面发展。我们要爱国爱民、要锤炼品德、要勇于创新、要实学实干,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习听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吴斌强调:我们不仅是受教育者,同时也会扮演者教育者的角色,大家作为课题组的师兄师姐,也肯定有在指导师弟师妹们做实验,写论文。同时作为博士二年级,马上要三年级的研究生,即将面对的是毕业和工作,肯定会有未来的人民教师。那么提前学习如何培养新时代的学生是十分有必要的。中国教育是能够培养出大师来的。支部党员司桂福认为:在现在作为高年级的师兄师姐,为未来作为科研人员,作为老师把中国教育办好。现在努力丰富自己,未来在培养一流人才方阵、构建一流大学体系、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坚持开放合作等方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吴斌总结强调:我们需要以自身为出发点,争做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不懈奋斗的科大人。不仅仅作为一个受教育者,中国教育是能够培养出大师的,我们同时也是一个教育家。党员同志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