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系内新闻
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总支委员会换届党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1-04 浏览次数:964

20201216日,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东区五教5024教室成功举行。总支所属六个党支部的87名正式党员参加会议,全体预备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院党委书记闫立峰教授代表学院党委出席。会议由系总支书记何卫东主持。

  在党员大会之前,通过两轮所属支部的推举、换届选举小组的审核,确定了六位新一届系总支委员候选人,因本届总支书记任职超过10年,推举胡进明同志作为新总支书记预备人选,报学院党委审批通过。经换届选举小组讨论,确定总监票人、总计票人和监票人人选,组成会务小组负责选票统计工作,事先将系总支工作报告和大会选举方法(草案)下发至各支部党员审议。

  换届选举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主持人向大会报告参会正式党员情况,应到正式党员94名,实到正式党员87名,符合党员大会开会要求。系党总支书记何卫东做本届系党总支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三年来,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在加强政治学习、强化思政工作和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在加强党支部建设和改进党建工作方面,在服务师生、服务教学科研、促进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成绩和经验。报告也指出过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如“四个落实”需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需进一步加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需进一步发挥,本科生和教工党员发展工作不到位,剖析了这些问题的根源。报告提出,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认真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工作,紧抓重点工作,创新工作方式,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发挥自己的优势、补足自己的短板,将个人发展、学科发展与国家发展更加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推进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整体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更好服务于广大师生,更好地服务于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大会通过了总支工作报告。

  大会讨论并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宣布了总计票人和计票人名单。主持人介绍了新一届总支委员六位候选人的产生过程和自然情况,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新一届系党总支委员五人,差额一人。总监票人葛学武同志即时宣布选票发放和回收情况,并说明选票填写注意事项,参会人员依次投票。大会发出选票87张,收回有效选票87张,计票工作结束后,葛学武同志宣读了投票结果。主持人何卫东同志按得票数高低,宣布新一届高分子系党总支委员,何卫东、汪峰、张国颖、胡进明、庄梦迪。

  学院党委书记闫立峰教授做了指示讲话,他对大会的顺利召开和新一届系党总支委员会的产生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系党总支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支部建设,落实各项党建工作,团结、带领师生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新贡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本次党员大会圆满闭幕。

  党员大会结束后,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新一届总支委员会举行会议,选举胡进明同志为因一劫系总支书记,讨论并确定了新一届党总支委员的分工,并报学院党委审核,会议还讨论了系总支其它工作。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