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系内新闻
“高分子软物质前沿论坛”圆满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1329


2018“校庆高分子论坛”成功举办后,2019119-10日,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与中科院软物质化学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高分子软物质前沿论坛”,50多位来自国内高校和研究单位的著名专家学者参会,Wiley出版社的姜玥玥副主编也应邀到会。我校师生一百多人全程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执行主任陈昶乐教授主持,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刘世勇教授和党委书记闫立峰教授出席。刘世勇教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对此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欢迎应邀与会专家、同仁,感谢大家对我校高分子学科发展所给予的支持和协作,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促进相互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同时更好促进我校高分子学科的持续发展。

论坛分为三个专场,“合成方法和自组装”、“光电功能材料”和“生物医用材料”,分别由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韩艳春研究员、我系尤业字教授、浙江大学黄飞鹤教授、清华大学刘冬生教授、天津大学刘文广教授和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吴德成研究员主持。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和中科院化学研究所、长春应化所、理化所等研究单位的30位专家学者,各自介绍的最新工作成果,我校生学院王育才教授和学院陈昶乐、胡进明、徐航勋、吴思、汪峰、葛治伸、刘固寰等老师也交流了自己最新科研成果,姜玥玥专题介绍了Wiley出版社的期刊情况。论坛为每位做报告和主持专场的校外学者颁发论坛证书。

报告中,专家妙语不断、奇思连连;会场上,大家认真聆听、踊跃提问;交流中,大家相互交流、热烈讨论。整个论坛,气氛十分活跃和融洽,参会代表特别同学受益匪浅。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我校和同行专家学者的交流和合作,扩展了研究生们的见识,对我校高分子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中国科学院软物质化学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