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班级风采
缅怀英雄先烈,承续革命精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189

缅怀英雄先烈,承续革命精神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16级硕士班大蜀山扫墓踏青活动

330日星期六,春光明媚,恰逢清明节前夕,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2019届硕士毕业班的同学,在班长费乙洋和安全委员陆骏等组织下,前往大蜀山烈士陵园扫墓,缅怀革命先烈。

上午九点,同学们一起公交出行,在大蜀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会合。烈士纪念碑前,人山人海,远道而来纪念烈士的人群排成了长队,一同来缅怀这些在战火中用自己生命和热血保卫这片土地的英雄们。

同学们首先步入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这里陈列着安徽省有代表性的190位烈士的光辉业绩,如陈延年同志、红军的杰出将领许继慎同志、安徽省第一任省委书记王步文同志、著名革命军事家罗炳辉同志和彭雪峰同志等革命先烈。墙上挂着一幅幅烈士的画像和照片,下面紧跟着他们的生平以及他们令人动容的事迹。正是他们的家国大义和革命情怀,才有新中国的成立,才有了和平和持续发展,才有我们今天的一切!正是他们的鲜血,染红了鲜艳的红旗!同学们无不被他们崇高的精神所感动。

同学们在烈士纪念馆合影

同学们在烈士纪念馆门前合影

随后,同学们怀着万分崇敬的心情,在烈士纪念碑前向先烈们进献鲜花,观看纪念墙,凭吊烈士墓地。

  

同学代表献花

  

纪念、扫墓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又一同向大蜀山山顶攀登。一路上,春绿树梢,清风拂面。大家感受着春风温柔,自然美景,深化了对祖国山河热爱。中午,同学们登上山顶,俯瞰合肥,大厦林立,道路纵横,车流穿梭,在蓝天白云之下,一片生气盎然的景象。眼前的一切,正是一代代人前仆后继、艰苦奋斗而来的,也是我们要继续发扬光大的,正是一代代人骨子里中国魂最好诠释。我们深感自己肩负使命的重大。同学们一起在山下草坪围坐,交流心得。直至日落西山,同学们乘坐公交回到安静的校园,圆满完成了此次活动。

大蜀山春色

通过本次扫墓踏青活动,同学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强化了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学习传承革命先烈伟大精神的意识。感恩先烈,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