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班级风采
20系16硕士毕业班交流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229

2016级硕士班毕业班交流会

2018127日下午,1620系毕业班硕士生在材料楼五楼会议室圆满举办了交流座谈会。此次活动,由班主任刘华蓉老师指导,班长费乙洋及各班委组织,并邀请了教学秘书顾若水老师、同年级的吴义虎同学以及15级硕士胡敏师姐发言,为同学们理清了毕业事宜,针对性地传递了相关经验,为同学们未来的工作学习指明了道路。

时光飞逝,16级硕士班的同学即将毕业。此次会议,同学们作为科大16级硕士毕业班的一员参与,相比初次班会时的憧憬之情,心里面更多的是即将离开科大的感怀以及对未来的思考和憧憬。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难免会有些迷茫,因此此次班会旨在分享想法,交流经验,为同学们找到方向。

首先班主任刘华蓉老师主持发言。老师强调,我们已然处在了毕业班的行列,是学弟学妹的表率,要遵守学校纪律,认真科研,拿出毕业生的风采,并提出了争创优秀毕业班的目标,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

图片1班主任刘华蓉老师主持发言


随后,教学秘书顾若水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毕业要求、毕业程序以及重要事项时间节点,并就学生提出的关于毕业论文、学位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消除了同学们的疑问,理清楚毕业相关事宜。同学们认真听讲,并不时记录。

图片2教学秘书顾若水老师详介绍毕业事宜


紧接着吴义虎同学代表毕业后直接工作的同学发言。他结合了找工作亲身经历,分享了求职过程的心路历程,以及很多求职过程中要注意的细节,包括网申、面试和签约等等注意事项,为还在找工作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图片3吴义虎同学分享找工作经验


最后,15级毕业生胡敏师姐与大家分享了申请国外名校以及CSC奖学金的经验,为申请出国的同学们提供了借鉴。如今正处在申请季的收尾,宝贵的实战经验可以大大提升同学们的申请率,胡敏师姐精心的准备,恳切真诚的分享让同学们收获很多。

图片4 胡敏师姐分享申请经验


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满载而归。通过顾老师的讲解,对毕业要求、毕业证和学位证办领事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吴义虎同学分享的求职经历让大家对自己有了更好的定位,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最后胡敏师姐在留学方面的指导给旨在出国深造的学生提供了很好的申请案例。在此,希望科大16硕士班的同学们继往开来,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