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系内新闻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校企奖学金颁奖表彰会(2018-01-23)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1-24 浏览次数:1090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校企奖学金颁奖表彰会

长期以来,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一直重视科研成果转化,不断加强与企业技术开发和人才培养合作,多渠道筹措校企基金和校友基金,努力为提升学生多方面素质提供便利条件。2017年,继安徽紫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嘉善申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校友、我校教师张国庆教授的协助下,安徽省双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设立“双乔”奖学金,用于奖励我系和化学物理系优秀本科生;校友、南京德唯思纺织品有限公司经理管军波,每年资助6万元,用于奖励在高分子光子学和其它高分子领域表现优异的研究生。

经课题组推荐与同学自由申请、系评审小组评议和资助企业审核,2017年度我系校企奖学金的“申嘉志成”、“聚合物光子学”和“聚烯烃和润滑油”三项专项奖授予给姜志文等12位同学;校企奖学金一等和二等奖分别授予给张娜和潘超等15位同学。2018年元月19日,本学期的结束之际,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在新化学楼939会议室举行校企研究生奖学金颁奖表彰会,安徽紫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储婧婧经理和校友管军波在百忙之中专程赶到学校,出席活动。江苏高科石化和浙江嘉善申嘉公司也表示祝贺。

系总支书记何卫东老师宣读获奖学生名单。系执行主任陈昶乐教授致辞,代表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全体师生,感谢安徽紫金、江苏高科、浙江申嘉和管军波校友对我系研究生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戒骄戒躁,不断进取,争取更大成绩。浙江申嘉的企业负责人为我校87级辐射化学专业校友吴国忠研究员,为推动我校辐射化学这个传统特色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在我系设立奖学金基金;安徽紫金是专业研发、生产食品软包装、功能性薄膜新材料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江苏高科是专业研发和生产各类润滑油的上市公司,与陈昶乐教授课题组开展技术研发合作,每年各自提供5万元作为校企基金,以鼓励同学们在学业和相关领域作为优秀的科研成绩。管军波校友的研究生导师为我系从事光子学领域研究的张其锦教授,他代表资助企业讲话,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充分利用好优良的实验条件,做出更大的成绩。企业代表与老师们一起为获奖同学颁奖,同学们高高兴兴捧起获奖证书,当得知为了同学们更加快乐回家过年,系特意提前颁奖、发奖金,大家都开心地笑了。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坚持科研和创业、素质培养和职业导航相结合,加强与社会的联系和合作,校企共赢,学生受益。

2018年元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