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三边高分子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1-22 浏览次数:1521

2017年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三边高分子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为推动我院高分子学科与国内高校的合作交流,开拓学生的科研视野,20171118日中科院软物质化学重点实验室邀请北京大学和南京大学高分子学科的老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学术报告会在微尺度科技展厅举行,会议由刘世勇教授主持,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葛学武书记致欢迎词。葛学武书记阐述了举办三边学术交流会的意义,期待大家今后能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通过交流碰撞出新思想。北京大学的李子臣教授和南京大学的蒋锡群教授分别对报告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应邀参加学术活动的有北京大学的李子臣教授、梁德海教授、沈志豪副教授、张洁副教授和南京大学的蒋锡群教授、武伟教授、冯福德教授、袭锴副教授、谌东中教授、沈群东教授、张秋红副研究员,我校高分子系应邀做学术报告有陈昶乐教授、邹纲教授、徐航勋教授、葛治伸副教授。

报告会上,老师和同学们就以下报告内容展开交流和讨论:脂肪族聚酯的降解方式、速度与产物控制;肿瘤微环境敏感的高分子探针研究;含甲壳型液晶高分子刚性连段的嵌段共聚物的本体自组装;基于DNA复合物的非平衡态原始细胞模型研究;烯烃聚合催化剂的研究进展;高分子纳米载体的尺寸和表面化学对其生物性能的影响;嵌段聚合物/多酸有机无机杂化自组装功能材料;基于脱铁蛋白的药物控释研究;一维聚合物智能光波导的可控制备与应用;新型COF载药体系的设计及应用; Congjugated polymer nanosheets for photocatalytic overall water splitting;可控合成侧链盘装液晶聚合物的多级有序结构组织及液晶相行为;触发式自降解聚合物及其组装体与水凝胶;能量储存与转换高分子铁电材料;响应性聚合物纳米反应器在肿瘤治疗中的应用;用于可穿戴电子器件的机械适应性聚合物。

此次会议吸引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的100多位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会场始终保持着活泼热烈的讨论氛围。多位主旨报告人的研究方向前沿新颖,具有非常鲜明的特色,对软物质化学重点实验室的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深刻而有益的启发。

本次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三边学术交流会由中科院软物质化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