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化院20系15级本科与管理学院15级本科团支部春游联谊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05-25 浏览次数:100

 大学固有的课程模式让班级成员处于流动走课的状态,与初中高中相比非常不利于同学情谊的培养。同时,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缩减了人际朋友圈的容量,因而缺少了一种对个人成长有力的推动因素。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部分同学仍然存在班级同学认不齐或是交流甚少的情况。

  因此在春季万物复苏之际,为了让大家在学习之余更好地享受生活,释放压力,体会更多的快乐,化院15级20系本科团支部与管理学院15级本科生团支部借繁花绽放之天时,植物园之地利与两院同学积极参与的人和,于3月19日在合肥植物园举办联谊春游活动。

  两班同学被事先分为8组,组内成员佩戴团队专属手环,共同乘坐公交车到达植物园。

  首先进行了组内破冰环节,团队内成员通过组内小游戏互相认识,达成一定默契。首先进行你画我猜项目:第一名同学根据白板上提示的词语,以动作向下一位同学展示,最后一名同学根据动作说出词语。每组猜一个词语。

这样传下去,最后一个人能不能猜的出来呢?

你来比,我来猜

  接下来是组间竞技环节,以团队为单位进行竞技游戏。每次游戏根据不同的团队排名为各团队累加不同的积分,最后根据积分排名确定团队奖励。

  先是解手结游戏,复杂多变的手结形式,难倒了不少同学,看着一秒钟就解开的对方小组,还缠在一起的小组不免有些着急,但是挣断了可是要加时的。

解手结,解开了重重手结,打上了友谊之结

  再是传圈圈游戏,团队成员手拉手站成一列,由工作人员在一旁传递呼啦圈,成员互相配合将圆圈从队首传至队尾,期间手不能断开。根据用时多少确定排名。

传圈圈游戏,队员们默契配合,比谁更快

  最后是抱对游戏,所有参与者在草地上随音乐绕圈走动,音乐突然停止,主持人大声喊出一个数字,如数字9,则场上成员应迅速和身边的人抱成一团,并使人数达到9。若某团人数少于9,则该团所有人全部出局;若某团人数大于9,则最后进入该团的人出局。主持人不断报数,使场上的幸存者不得超过4人,剩下四人通过猜拳决定出局者。最后根据团队成员全部出局的顺序计算积分。

  这是最考验友谊和智慧的游戏了,甚至有的组发现了游戏的规律,为了本组留下的成员最多,给每个成员编了号,按号码决定抱团方式。

多了一个人,迅速决定排除谁是个难题

  游戏过后,大家放松了心情,收获了友谊。

我们说好不分离,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做一生的好兄弟

拍合照时,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发自内心的笑容。

  大家相互熟悉之后,就开始最开心的游园烧烤时间了!

  烧烤结束后,同学们自由活动,踏青赏春,感受春日的生机和生活的乐趣。

风筝飞呀飞,带走我的忧伤和烦恼

  本次春游,既减轻了同学们的学习压力,也增强了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促进同学间的相互了解,让同学们走进自然,更真切地感受生活的美好。同时本次活动也成为了联结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与管理学院同学们之间友谊的紧实纽带。

(20系15级本科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