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20系14级本科班-乘两会之风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04-19 浏览次数:72

3月18日,14级20系的同学们召开了一次名为“乘两会之风”的主题班会,旨在了解两会内容,学习两会精神。

首先是介绍两会的含义,是对自1959年以来历年召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统称。由于两场会议会期基本重合,而且对于国家运作的重要程度都非常的高,故简称做“两会”。

同学们进而了解了两会的主要内容,其中最主要的是“十三五规划”。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明确了我国未来5年的发展蓝图。而十三五规划则明确给出如何完成既定的目标。

两会将重点放在民生问题上。无论是发动全面脱贫,还是改革司法体制,抑或是推行绿色发展,其目的都在解决民生问题。以民为本,就是两会精神最好的概括,而这种精神,无疑是一个大国繁荣昌盛的指路明灯。

在会议的最后,同学们还观看了潘建伟校长做客央视《开讲啦》的视频,他讲到,为了全人类更美好的未来而进行科学研究,这才是科学家最高的境界。这也正是两会精神在科学领域里最好的诠释吧。

通过两会,同学们了解了国家过去的成绩与未来的规划,他们为过去的成就而自豪,也将为美好的明天洒出热血。

(化院20系14级本科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