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20系14级本科班团支部阳春三月醉庐州——20系14级本科班踏青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04-19 浏览次数:50

3月6日,化院20系14级本科班的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春游踏青活动,旨在捕捉春天的气息,领会自然之美。

所谓阳春三月,我们迎着温暖而不炽烈的日光,踏进了仍然料峭的滨湖森林公园。料峭之处,在于望眼的枯木,绿叶尚未及时响应春之号召。而枯木从中透出星星点点的绿芒,却又是一番别致的风景。

苍莽之中,偶有些许令人惊喜的春色。或是万绿丛中一枝独秀,或是野鸭体味春江的温度。若是大意,路旁小小的美就会错过;若是留心,则会比整幅如画的山水更加令人陶醉。

公园里也充斥着不乏古韵的人文气息。南宋词人姜夔所魂牵梦萦的赤阑桥就坐落于此,身处桥下,又仿佛看到他与桥边琵琶女的相会,以及桥毁楼空后的大哭。如今桥已重建,往事也已矣。颇具民俗特色的牛家村也趁着初春,伴着潺潺流水,更添几分“水村山郭酒旗风”的风采。

而同学们一边游赏,一边玩乐,气氛高涨,笑语四溢,在这阳春三月,好似迷醉在古城庐州的春之画卷里。尽管路途漫漫,尽管春乏渐浓,快乐总是每个人的第一收获。

随后同学们来到附近的岸上草原,趁着开阔的空间,趁着足力的春风,将几只风筝放飞到高空,重温童年的快乐时光。来此游玩的合肥市民都准备充分,所以天空也是布满了各式各样的风筝。

奔跑时,听着耳边的风声,也能像想着,身后那,迎风呼呼作响的展翅高飞。

擎着线,望着漫天的风筝,似乎回忆起,幼年时,做着与风筝一同飞翔的梦。

春孕育出无数新生的希望,自然也再次焕然一新,而我们的心就悬在空中的风筝上,尽情感受春光的和煦,春风的清爽。这大概是个不醉不归的筵席吧。

 

(20系14级本科生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