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系内新闻
校企交流、促进理实交融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4-10-28 浏览次数:105

  

  应江苏省宜兴市江阴市明大化工有限公司的邀请,学院副院长刘世勇教授、高分子系执行主任罗开富教授、王志刚教授和高分子系总支书记何卫东老师一行四人,于102324日,先后到两家公司参观交流,商讨校企合作事宜。

  江阴市明大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物流为一体的不饱和聚酯企业,产品种类齐全,总产值达3亿元,员工160人。今年5月,公司总经理芮江峰和公司研究所所长杨雪静来我校,与刘世勇教授、何卫东老师做了初期接触,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和产品研发升级的需求,邀请高分子系组队去公司考察了解,研讨合作的可能性。23日上午,抵达明大化工后,在芮江峰、副总经理芮玉峰和杨雪静陪同下,参观生产厂区和研发实验室,随后与董事长万泽明和公司其他主要负责人一起,进行座谈。针对生产过程监控、产品的质量监测和用户反映的问题等,双方进行交流,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就产学研合作,双方也进行探讨,拟定进行深入协商。

 

 

  学院一行在江阴明大参观和座谈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业务涵盖能源系统、智能系统、工程总承包、电线电缆和电子商务五大业务板块,注册资金近十亿,员工达8600余人。2011年6月,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和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公司设立“远东奖学金”,双方在人才培养和技术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10月24日,学院一行抵达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科研管理部资深总监胡清平和远东控股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监刘志刚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生产车间和远东国际电线电缆体验式博物馆,充分体会到高分子在电缆行业中应用,对产学研结合有了更多的展望。随后,在公司资深副总经理、首席技术官、首席质量官汪传斌的主持下,学院和远东集团公司进行座谈交流。汪传斌对学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远东控股集团的发展历程、产业分布、人才队伍建设,以及电力电缆、特种电缆、轨道交通及新能源应用电缆的生产研发情况。刘世勇教授对远东控股集团多年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设立“远东奖学金”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专业设置、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远东的厂区环境、生产规模、战略发展、企业文化等方面都非常优秀,学院与远东有许多产学研合作的契合点,希望与远东深入交流、进一步开拓合作渠道,共同为中国的新能源建设添砖加瓦。双方还就电缆原材料及相关技术问题进行探讨。


2.jpg
1.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