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班级活动】09级高分子系秋游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2-11-05 浏览次数:66
 

   在10月27日,我们09级高分子系组织了一次植物园的秋游活动。

   虽然大四学年大家都很忙碌,但是同学们都积极参与班级活动,约30个同学参加了这次活动。这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在忙碌中得到了休息,而且让同学们在大四仍然能感受到班级的凝聚力。我们首先游览了植物园,欣赏了植物园秋天的风景,感受大自然的美丽,然后进行了野外烧烤活动。

同学们互相协作,进行野外烧烤的活动。班委的同学提前准备好了食物、油、调料,并且提前到达植物园为大家租好了烧烤用的炉子。虽然很多同学没有经验,但是大家积极参与,开始搭建烧烤用的炉子。大家开始摸索烧烤的方法,刚开始的时候很多同学都没法靠经验判断食物是否完全烤熟可以吃,所以认为要多烤一段时间,造成了有的食物被烤焦的结果。而且对于给调料和油的量也没法控制的很好,刚开始烤出来的食物很多都太淡,而且由于炭炉的温度不均匀,导致了有的食物前半和后半熟的程度不同。同学们并没有气馁,大家总结经验,互相鼓励。班上的张苏攀同学因为之前有过经验,所以承担了大部分烧烤的任务,同时给其他同学指导。同学们在烧烤过程中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大家互相讨论,在摸索中进步,逐渐掌握了不同的食物所需的油量、调料的量的不同,所以烤出来的东西也被很快吃光了。

 

在烧烤的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自己动手的乐趣,所以大家都积极参与。从一开始的不成功到后来逐渐进步,大家都很有成就感,吃的时候也很满足。

   之后同学们在休息的时间里,进行了各种娱乐活动,各自组队玩游戏。在游戏过程中,不断传来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因为输的同学会被略施惩罚,所以同学们在玩的过程中也十分认真,游戏结束后被惩罚的同学也很配合,为大家带来了欢乐的表演。游戏结束后,我们整理了自己所在的区域的垃圾,保护环境、爱护公物。随后大家一起乘车回到了学校。

 在活动过程中,我们不仅缓解了自己平时在学校的压力,体会了自己动手的乐趣,而且在大四这个特殊的时候感受到了班级的凝聚力,让同学们在大四这个学年更加珍惜我们这个班集体,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为大家的大学生活留下更多更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