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党员学习]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红色四月,学习沈浩”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2-04-18 浏览次数:21
 

之凤阳小岗村红色行--成功举办

 

   4月7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高分子科学工程系2010级硕士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凤阳小岗村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进性学习,借重温历史来增强支部党员的爱国意识、历史责任感和勇于创新的精神,此次活动以“红色四月,学习沈浩”为主题。

   早上,党支部24人在我系丁家富老师的带领下乘坐大巴从合肥向凤阳驶去。一路上,支部成员以游戏为载体,讨论支部生活,各抒己见。到达凤阳后,参观学习的第一站是沈浩先进事迹陈列馆,身为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并为小岗村的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和牺牲的沈浩同志是我们所有年轻共产党员学习的楷模。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沈浩同志身上,我们看到了作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应该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应该敢于创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随后,同学们到大包干纪念馆参观学习,仿佛让我们回到了30年前,十八位农民以“托孤”的方式,立下生死状,在土地承包责任书上按下了红手印,创造了“小岗精神”,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也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实施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

 

   在大包干纪念馆门口,党支部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支部宣传委员李庆同学的领誓下,20多名党员齐声宣誓,声音铿锵而豪迈。

 

   下午,同学们赴韭山洞进行素质拓展活动,同学们欢声笑语,极大地增进了内部交流。就在这样的良好氛围中,凤阳行党支部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系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