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班级风采
【班级活动】观看《离开雷锋的日子》学习雷锋精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2-03-27 浏览次数:176

   3月18日,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09级本科生班集体观看了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学习雷锋精神,互相交流感受,讨论在生活中如何实践雷锋精神。

   《离开雷锋的日子》中乔安山和雷锋是最亲密的好战友,岂料他们在执行一次任务时,乔安山倒车时不慎将电灯柱碰倒,砸在了在车尾指挥的雷锋身上,雷锋从此离开了人间。之后乔安山后悔不已,回想起往日雷锋全心全意帮助自己的点点滴滴,乔安山不禁潸然泪下。乔安山决定在自己往后的日子里,要以雷锋为榜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虽然这是一部较老的影片,但是现在大家一起静心观看,仍然发现那种影片给人的感染力丝毫没有褪减,依旧有着很多值得大家学习的精神内涵。

 

 

   大家观看完之后,积极讨论当下雷锋精神所具有的内涵,雷锋精神的涵义应该扩大到我们的生活的每个细节,关爱身边的同学、老师、亲友,关注社会上的时事,认真对待自己的生活、工作。大家在这次活动中,不仅是再次重温了这部电影,而且提高了大家思想上的觉悟,有利于树立更加正确的价值观。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0920班团支部

201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