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转帖】安徽省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省级调剂金管理办法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1-12-23 浏览次数:23

各位同学:

 

   我校学生已于本学期初加入合肥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按照相关文件规定:一个结算年度内,超过合肥市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最高支付限额的费用,疑难或重大疾病、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由省级大学生医疗保险调剂金给予补助。

《安徽省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省级调剂金管理办法(试行)》(财社〔2009〕1848号)

http://www.ahcz.gov.cn:8080/xxgkweb/showGKcontent.aspx?xxnr_id=2186

   文件规定,调剂金一个季度申请一次。现学校医院和学工部(处)已联合发了《关于2011年我校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省级调剂金申报工作的通知》(通知及其附件请见本邮件的附件),请老师们通知符合条件的学生及其监护人及时申请。此事关系到学生及其家庭的切身利益,是为学生减轻医疗费负担的重要救济途径,请各位老师尽心了!

   由于我们学校是第一次做这个工作,没有任何经验,校医院周助理向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咨询,也未获得具体的申报下限。为给学生争取尽可能多的利益,我们建议无论是门诊还是住院,只要学生自付部分达1000元以上的,老师们可以建议学生申报。但是申报是否能够获批,决定权在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这个也请老师们向学生说明,由学生自己决定是否申报。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