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学习习近平讲话】PB1020604班积极学习“习近平同志视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1-04-19 浏览次数:30
    4月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同志在省市领导等陪同下来我校视察,
听取侯建国校长代表学校所作的工作汇报,参观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并在西区图书馆阅览室看望学生,发表了重要讲话。
在第一时间,10级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同学积极通过网络和报纸获得了习近平同志的讲话内容,认真学习起来。
4月16日下午,在班主任和团支书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位于合肥董铺水库西岸的科学岛参观合肥现代科技馆和中科院
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感受科学的洗礼之后,老师同学们聚在一起热烈讨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有的同学说
习近平同志的讲话直入主题,提出了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有的同学说习近平副主席的讲话重点突出,强调我们青年大学生
要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努力学习,刻苦锻炼,增长才干,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还有的同学说***的讲话针对的
不仅仅是我们科大的学子,更应该是全中国的大学生和有志青年,各个大学都应该学习;还有的同学联系参观活动说广大
科技工作者为祖国的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参观的研究所里的工作人员同样值得我们学习与效仿,今后我们走上工作岗位
也不应忘记习近平同志的讲话。同学们你一句,我一句,热烈讨论着,班主任不时的和同学们交流,虽然有时观点不一样,
但是却增加了我们对习副主席讲话精神的理解,同学们认真听着,不时地点头。
   春天的下午天气格外宜人,说着说着时间很快就过去了,科学岛的晚风吹得我们有了一丝凉意,该是回去的时候了。
同学们恋恋不舍地登上了离岛的大巴。我回过头,同学们都陷入了沉思,那一张张年轻的脸上写着的定是更加坚定的信念与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