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系内新闻
中国科大召开《高分子化学与物理》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10

2023424-25日,由我校刘世勇教授负责牵头的《高分子化学与物理》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方案研讨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资源楼会议室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才元教授、何平笙教授,吉林大学张希院士,北京大学梁德海教授,清华大学许华平教授,南京大学胡文兵教授,浙江大学李寒莹教授,吉林大学吕中元教授,吉林大学刘堃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朱平平教授、何卫东副教授和高等教育出版社理科事业部副主任陈琪琳编审等在内的长期从事高分子化学和物理教学和教材出版的与会专家针对课程建设、课堂提升和平台建设进行了集中研讨。张希院士指出,本次课程建设主要面向化学一级学科本科生同学,在课程和教材建设中需要突出高分子的不可替代性和独特性,关注高分子科学发展史、重视历史发展和传承。在凸显高分子学科核心内容和学科基本规律的同时,需要考虑课时限制,力争编写出一本与时俱进、包含重要参考文献、贴近工业生产和日常生活的教材。


1. 与会人员合影。


2. 与会专家热烈讨论。

3. 张希院士对编写内容做指导。

课程建设和教学编写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本次课程建设研讨会也是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的具体举措之一。学院将在本次研讨会的基础上,继续深入调研、深化研究,有效推动学院课程建设水平和教材编写质量的提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