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系内新闻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成功举办中国科大高分子学科发展研讨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12-27 浏览次数:10

    20221224-25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功在线上举办“中国科大高分子学科发展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中科院软物质化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精准智能化学全国重点实验室()主办,邀请到包括长春应化所陈学思院士在内的国内30余所重点院校和科研机构5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参会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材学部马劲处长、丁玉琴处长全程参会并分别在开幕式和闭幕式致辞,他们勉励与会学者在研究中始终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重点围绕有机高分子材料的学科前沿和关键科学问题、积极开展“从01”原创性和引领性研究,把攻克“卡脖子”关键技术和核心基础材料作为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基础和应用研究取得更大的突破,为推进我国有机高分子学科的跨越式发展和实现高水平科研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

与会专家的报告方向涉及到智能与仿生高分子材料、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光电磁功能高分子材料和能源与环境高分子材料等诸多领域;中国科大高分子系14位青年教师也汇报了各自研究工作并得到与会专家的悉心指导。本次研讨会聚焦有机高分子学科学术前沿方向、与会专家和青年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热烈,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1. 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