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生
学生活动
1720博士班举办班级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356





1720博士班举办班级学术交流活动

随着毕业季的来临,1720博士班的同学们也即将迎来自己在校求学生涯的终点。在班主任汪谟贞老师主导下、在班团委组织下,201911281720博士班全体同学在环境资源楼939会议室,开展了班级最后一次学术交流活动,并有幸邀请到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葛学武教授、陈昶乐教授、尤业字教授、王志刚教授和何卫东副教授参加此次活动,为全体班级同学在博士期间的科研工作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让平时忙于科研工作难于见面的同学们欢聚一堂,每位同学都事先精心准备好个人研究工作的总结性汇报材料,并分别从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目前取得成果以及后期将要开展的工作等方面向各位老师和同学做精彩汇报。五位老师在每位同学演讲结束后,都对同学们的报告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一些关于课题研究内容、方案设计和实验结论等方面所需要注意的问题,让同学们在愉快的交流气氛中获益匪浅。交流活动延续四个多小时,同学们受益颇多。

在所有同学汇报完毕后,各位老师都对此次学术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性的点评并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尤老师不仅告诉同学们学术报告ppt应具备的要素和演讲思路,还指出了同学们在ppt制作细节上的一些问题,如文字大小书写规范以及用词语言不恰当等。王老师告诫同学们,一个博士生研究生必须遵守学术诚信,保证实验数据的真实性。何老师则提醒同学们要抓紧最后的时间,尽快完成博士毕业的要求。葛老师最后做总结性发言,称赞同学们在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中的表现认真,同时提醒大家要意识到学术交流是培养博士生的重要实践活动之一,能够帮助研究生更好、更顺利的进行科研工作,提高研究生素质,并希望同学们以后要重视这类学术交流活动。

        最后,1720博士班班主任汪谟贞副教授代表全体班级同学感谢各位老师在百忙之中参与此次班级活动,并给予大家发自内心的真诚的点评和指导,体现了我系老师们对学生们的拳拳爱护之心。此外,汪老师还强调同学们在活动结束后要好好回味老师们的每一句话,对所提出的意见和问题做出及时修改;同时要多与自己的导师沟通,完善自己的学术论文,在最后的求学生涯中不断鞭策自己,让自己在学习、生活各方面都获得一个全面的提升,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挑战。

在繁忙紧张的博士生毕业季,本次班级交流活动的举行不仅是进一步增强了同学间对彼此科研工作的了解,更重要的是班级同学能面对面交流,极大的增进了同学间情谊;同时五位老师的悉心指点,又为同学们最后总结自己科研工作提供了及时、宝贵的指导。这是我们三年博士研究生求学生涯中最难忘里的一次班级师生互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