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班级风采
16级博士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缅怀先烈”大蜀山陵园扫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303

  正值清明节假期,为带领支部党员们深入学习革命先烈的爱国奉献精神,进一步理解新时代青年的奋斗与担当的意义,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16级博士班党支部组织了“不忘初心,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45日,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2016级博士班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党支部书记崔民心的组织带领下,前往大蜀山烈士陵园扫墓,缅怀革命先烈,并举行纪念活动。

上午9点,同学们从学校出发,一起乘车前往大蜀山烈士陵园。当我们到达大蜀山烈士陵园时,大蜀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的广场上早已挤满了人,人们正有序排队纪念革命烈士。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开展了向党旗宣誓的活动并重温了入党誓词。之后,党员们参观了坐落在广场两边的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这里陈列展览了安徽省有代表性的从第一、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至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牺牲的190位安徽籍部分烈士和主要战斗或牺牲在安徽的烈士的光辉业绩,450多幅图画及烈士遗物、烈士手抄、名人字画、领导题词等,并且存放着58本全省烈士英名录,记载了57623名烈士的英名。展馆环境庄严肃穆,展出事迹生动感人,同学们无不被烈士们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感动。

参观、纪念活动结束后,党员们又一同攀登了大蜀山。正值清明好时节,一路上,春风拂面,令人心旷神怡。党员们登上山顶后,围坐一团,一起分享学习和科研工作心得,交流就业求职的经历和经验。对于即将来临的毕业季,大家都心存压力,本次活动及时有效地舒缓了同学们紧绷的神经,有益于毕业班党员们以后更好地学习与工作。中午吃过饭后,大家顺路又参观了位于大蜀山山脚下的合肥社会主义学院。下午3点,党员们一起乘车返回了学校,至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按计划顺利完成。

通过本次清明节扫墓活动,支部党员们学习了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希望对于即将毕业离开学校踏上工作岗位的各位党员,依然能够记住此次大蜀山之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的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16级博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