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班级风采
1720博党支部党日活动——学习王逸平同志先进事迹和感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1-14 浏览次数:110

1720博党支部党日活动

——学习王逸平同志先进事迹和感悟

 20190103号晚上七点,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17级博士班党支部在化学院行政楼会议室学习王逸平同志先进事迹,开展深入讨论,交流自己对其事迹的个人感悟。

在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17级博士班党支部书记崔晓玲的引导下,在场的同志认真仔细地学习了王逸平同志先进事迹。王逸平生前是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始终把解除人民群众病痛作为人生追求,研发现代中药丹参多酚酸盐,造福2000多万患者;他追求卓越、锐意创新,先后完成50多项新药药效学评价,构建了完整的心血管药物研发平台和体系;他坚韧执着、奋发忘我,以顽强的毅力和乐观的精神,25年与病魔不懈抗争,默默无闻投身科研。2018411日,王逸平因病在办公室离世,年仅55岁。“新药研发的每一份付出都能为百姓生命健康带来一丝希望。”王逸平怀揣创新为民的国家情怀奋斗在新药研发第一线,他带领团队历时10余年研发的中药制剂已惠及千万患者。他不顾自身病痛折磨,以“做出全球临床医生首选的新药”为科研理想,为中药现代化研究事业鞠躬尽瘁,奋斗终身。听罢王逸平同志的光荣事迹,在场的党员同志们不仅仅肃然起敬,作为科研人员更感觉王逸平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的精神就是我们一直追求的那种无私无畏的科学精神。

在视频观看和学习结束后,各位党员也发表了自己对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理解与认识。首先李慧娟同志发表感想,她说王逸平同志认真做事,工作尽心尽责,能为国家无私奉献,科研成果丰硕。之后高宗春同志补充道,要学习王逸平同志奉献自己的精神和不怕吃苦,不畏苦难的精神。邓亮同志也表示王逸平同志就是中国科研界的药神。曾琨同志说王逸平同志在科研上不急功近利,脚踏实地。而且王逸平同志耐得住寂寞,不怕吃苦,吴筱然同志补充道。柯文冬同志和李嘉伟同志同时表示王逸平同志在科研上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杨文秀同志和崔晓玲同志也补充到,不怕失败,坚持自我的精神,我们要向他学习。

本次学习王逸平同志先进事迹,广受各位同志的欢迎,给大家极大的勉励,志存高远、求真唯实、在自己的岗位、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