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生
班级采风
20系15级本科团支部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6-08 浏览次数:264

2015级本科团支部活动: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两个世纪过去了,人类社会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但马克思的名字依然在世界各地受到人们的尊敬,马克思的学说依然闪烁着耀眼的真理光芒!”适逢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北大师生座谈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在全校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我们高分子系2015级本科班团支部准备进行一次集体学习。经过和班主任老师、团支部委员讨论,最终决定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辅以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同学们发表学习感言的形式进行。活动之前,团支部向同学们印发了相关学习资料。

516日下午,集体学习活动如期举行,班主任金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首先,金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我们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马克思思想的重要意义。团支书朱健和同学向大家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并结合主流媒体评论,向同学们传达了讲话的核心内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待,令在座的同学们如沐春风,倍受鼓舞,更是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随后我们结合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原理,参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新闻报道,学习了相关讲话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理论的生命力在于不断创新,推动马克思主义不断发展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神圣职责。我们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用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实践来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用宽广视野吸收人类创造的一切优秀文明成果,坚持在改革中守正出新、不断超越自己,在开放中博采众长、不断完善自己,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总结让在座的同学们倍感振奋。

学习讲话内容结束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此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电影画面深深吸引了同学们,随着介绍的视角,同学们忍不住发出赞叹的评价。

活动结束后,金老师和我支部同学均表示本次活动举办非常成功,非常有教育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开阔了同学们的认识眼界,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世界。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的学习活动,让大家更丰富更全面的了解我们党的思想,政策和方针,获取更多更深的精神文化食粮。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我们高分子系上级团组织和老师对同学们思想建设的高度关注和正确引导 ,说明了高分子系15级本科班团支部是一个愿意学习,渴望思想进步的集体,我们的同学是有思想,有深度的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也必将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化思想鞭策为行动力量,认真学习,报效祖国!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2015级本科班团支部  朱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