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生
学生活动
科研分享讨论会暨17级20系博士班班级团建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0-11 浏览次数:459

学生班级活动的开展有助于缓解班级成员的压力以及拉近班级成员间的距离,还可以加强知识交流与科研协作,尤其博士班班级学生的科研压力比较大且基本以实验室为小单位进行活动。因此,1720系博士班本次举办科研分享讨论会暨班级团建活动,旨在交流学术,相互了解,互帮互助。

本次活动于20171008日上午九点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美食广场五楼国际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真知灼见,博学共进。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有1720系博士班班主任汪谟贞老师和系总支书记何卫东老师,1720系博士班大部分同学也悉数到场。

在科研分享讨论会的开始,团支书李慧娟向各位同学和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流程和举行目的。之后到场的每位同学轮流进行学术交流。

首先,高宗春同学分享介绍了他来到科大这两年时间的科研工作及心得,并讲述了有关于超分子组装的背景知识,对于这一方面的研究,他自己也提出一些自己的见解并深入研究探讨。在讲述结束后,引起了各位老师和同学的热烈讨论,现场学术气氛浓厚。

之后李嘉伟、陈同威、李成勖、左培培、王磊、曾琨、程军杰、张红莉和李慧娟也分别做了有关于自己学习研究的经验和心得分享。老师也在每个人汇报结束后,提出了很多宝贵的问题和意见,不仅仅开拓了汇报者的研究思路,还让聆听的各位同学更深刻的了解到别人的研究。

在上午汇报全部结束后,经过全体师生的投票选举,高宗春同学和王磊同学分别获得了最佳PPT制作奖和最佳口才奖。之后何老师和汪老师分别做了总结,提出了同学们在平时科研学习中的一些问题,并给出了一些建议。要求在博士期间健康生活,积极工作,不荒废时间,对得起老师,对得起自己。两位老师的话字字珠玑,发人深省,在座的各位同学受益匪浅。

结束了上午的科研讨论会,下午一点半开始素质拓展团队建设活动。各位同学分别参与了你画我猜、谁是卧底和狼人杀等一系列趣味活动。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协同合作,本来不熟悉的同学也在游戏娱乐中相互了解,相会交流。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下午的素质拓展团队建设活动,各位同学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形式,希望能够多举办,既能在学术上进步,也能增加同学之间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