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11-24 浏览次数:328

为了引导2016级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同是也旨在充分发挥系学生会的纽带作用,加强不同年级同学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化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于9月24日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07教室开展了经验交流活动。系总书记何卫东老师及14、16级20系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由高分子系2014级同学对大学总体学习与规划进行了介绍指导。

 

程翔学长就学弟学妹们最关心且急需指导的大学选课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说,由大学一年级不同科目,不同老师的异同,直到大二大三学习的变化。学长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给予了新生们详尽有价值的信息与真诚的指导关怀,并且在介绍过程中不时穿插介绍自己的高效学习方法,学弟学妹们听得聚精会神,受益匪浅。

接下来,王静瑶学姐对英语学习和托福考试的相关事宜进行了介绍。学姐由托福考试与出国留学的关系讲起,在充分强调了托福考试的重要性后,结合自身和她的同学的考试经历,从平时英语学习与考试备考到进入考场从容答题,师姐将自己的宝贵经验倾囊相授,饱含了她对学弟学妹们的深切关怀。

随后,王志胜学长就大学日常生活,尤其是大学学习与社团活动的平衡给予了新生指导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到在搞好学习的前提下应多参加集体活动,多培养兴趣与社交能力,对痴迷于学习的学弟学妹们可谓意义重大。

 

最后,由现任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学生会副主席林振达同学对活动进行了补充和总结。   林学长先是对前面师兄师姐的经验介绍与指导进行了补充,深入具体到某一位老师的具体教学情况,如打分方法,日常上课的方式与节奏,大一的同学们边听边做笔记,听得非常认真。最后,学长总结了此次经验交流会的内容,并对应邀参加活动的学长学姐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通过此次经验交流会,大一同学们对大学学习与生活有了新的了解。同时,这次活动也加深起了他们与学长学姐们之间的交流。希望未来大家都能取得满意的的成绩!

 

(20系系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