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生
学生活动
20系15级本科班升旗仪式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11-24 浏览次数:287

2016年11月14日,一个晴朗的星期一,早上7点,15级高分子系的同学们在郭沫若广场上举行了升旗仪式,仪式于7点20分圆满结束。现场观看升旗的观众均给予本次活动较高的评价。14日清晨6点,晨光熹微,一间间宿舍门被打开,准备升旗的同学三三两两站在楼道里开始互相整理服装。6点30分,国旗护卫队的15名同学全部到达郭沫若广场;6点55分,整队完毕,国旗护卫队方阵在广场一侧严阵以待。7点整,随着主持人下达口令,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旗杆,利落有序的脚步声在清晨的广场上显得格外响亮。国歌响起,国旗在轻风中伴随着冉冉升起的太阳缓缓升起,全场肃立行礼,向国旗表达自己深深的敬意。之后,伴随着欢快热烈的校歌,院旗、校旗也被升

起。升旗完毕,由我班团支书做了题为《在生活中阳光栖居》的国旗下演讲,呼吁大家积极向前,时刻保持好的心态,阳光生活。演讲的内容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最后,同学们合影留念,记录下这次升旗仪式的点滴。至此,升旗仪式正式结束。

升旗仪式整齐流畅,过程中同学们各司其职,配合紧密,赢得了观众们的赞同和掌声。而出色表现的背后则是数日以来我班同学付出的辛勤努力……11月12日晚上9点,早早集结完毕的国旗护卫队接受了第一次正式训练,校国旗护卫队的同学高标准、严要求,仔细讲解升旗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我班同学高效率、高自律很好的配合了训练的进行。班主任老师对此高度重视,密切关注训练进程;班委联络沟通做好了后勤保障工作。第一次训练一直持续到了晚上11点,虽然结束训练后的大家疲惫不堪,但都对此次训练收获的成果比较满意,表示很久没有体会过这种整齐严肃的场景,并对即将到来的升旗仪式表达了各自的期待。校国旗护卫队的教官对我们班同学不怕吃苦,积极配合的态度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称赞我们班集体是一个高凝聚力的集体。11月13日晚,我班国旗护卫队的同学又进行了多次排练,进一步熟悉了流程,并对一些细节上的问题进行了改进,以确保升旗仪式能够完美进行。在如此周密的准备下,周一进行的升旗仪式果然不负众望。

限于仪式时间较短,顺应同学们对时事政治了解的需求,班团支部又采购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理论热点面对面2016》等普及重要精神宣传主要政策的书籍,以宿舍为单位发放传阅。以这样的方式了解时事政治不同于简单地看新闻,而是更全面,更深层次地去了解政治,激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在同学间获得了广泛好评。

本次活动在实施的过程中非常顺利,结果也很令人满意。总体而言要归功于学校、老师的大力支持,以及我们班每一位同学高度的集体荣誉感。老师及校国旗护卫队认真指导,排解难题,大家团结一致克服困难,班团支部在发起号召、组织训练、总结报道方面下足功夫。而事实证明,团结的班集体一定可以为此次升旗仪式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20系15级本科生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