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生
学生活动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举办系学生会招新宣讲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11-24 浏览次数:251

为了加强系学生会的队伍建设,为系学生会注入新鲜血液,活跃系内氛围,同时也旨在让刚刚步入科大校园的2016级新生更加全面地了解本系学生工作的情况并积极投身其中,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简称“高分子系”,下同)分团委和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学生会于8月31日晚在东区第五教学楼5406教室共同举办了2016年高分子系学生会招新宣讲会。系总支书记何卫东老师和2016级本科班班主任汪峰老师到场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宣讲会由两部分组成,首先由现任高分子系学生会副主席林振达同学向新生们介绍系学生会的基本信息以及系内活动的举办情况。

林学长先是全面而细致地讲述了系学生会的定位、宗旨及运作方式,突出了系学生会“小而精”的组织特色,而后又借助各种活动照片以及分发给每位同学的招新宣传资料,向同学们生动直观地展示了系学生会在活动举办方面所提出的创意和取得的成果,在一幕幕生动鲜活的场景中展现了系学生会干事们得力、干练的学生工作者风采。

介绍过程中,林学长还以个别活动作为实例,简要阐述了举办活动的规范及一般流程,并总结了新生在亲身参与举办时可能遇到的问题,指出系学生会的平台能提供较多的锻炼机会,对于想在学生工作方面更进一步的同学而言是一块宝贵的磨刀石,有助于同学们实现个人能力的提升和完善,为今后院学生会与校学生会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后,林学长还讲解了系学生会与院学生会在活动参与感、自主性、组织氛围等方面所存在的差异,在强调两级学生组织并无冲突之余,侧重介绍了系学生会的一些优势。这部分内容不仅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不同级别学生组织之间的区别,也帮助一些在两级学生会之间举棋不定的同学消除了困惑。

介绍部分结束后是新生们提问的环节,林学长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了耐心的解答。最后,他号召同学们积极加入系学生会,为集体建言献策,体验学生工作的魅力。同学们则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学长精彩的宣讲。

宣讲会的第二部分内容为2016级本科班班主任汪峰老师进行总结,他首先向抽空参加本次宣讲会的系总支书记何卫东老师以及精心准备了本次宣讲会的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表示感谢,并指出参与学生工作是大学期间锻炼交际能力、提升组织才能的重要方式,鼓励同学们加入系学生会,发掘自身潜力,享受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

宣讲会结束后,系学生会现任主席汤星宇同学将团旗移交给2016级本科班团支部,相信在系分团委的指导下,迎来2016级新成员的高分子系一定会在新学年的团学建设与活动中书写下青春洋溢的华美篇章!

 (20系系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