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党建活动
20系14级本科生-旗飞舞,心翱翔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04-19 浏览次数:97

4月11日清晨,14级20系的同学们迎着初升的朝阳,举行了一次升旗活动。这次活动激励了同学们的国家荣誉感与使命感。

同学们穿上笔挺的军装,站成整齐的方阵,让初阳的斜照绣上几分飒爽英姿。他们神情激昂,丝毫没有早起的倦意,或许是第一次升旗的兴奋感,或许是护卫国旗的责任感。

在主持人的指挥下,升旗仪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第一项,出旗。伴随着嘹亮的口号声,方阵开始前进,齐步整齐划一,正步铿锵有力。国旗、校旗、院旗在护旗手的护卫下,被送到升旗台下。

第二项,升国旗,唱国歌。伴随着雄壮的国歌,激扬的校歌,三面飘扬的旗帜徐徐升起,就如同那初升的太阳,充满活力。同学们整齐地行着军礼,聚焦在那面鲜红的目光里,有升旗的荣誉感,有身处大国的自豪感,有富国强民的责任感。

第三项,国旗下的讲话。学生代表在国旗下进行了题为“让信仰为科学的旗帜镶边”的演讲。他强调科学的道路上需要信仰,可以是对国家的赤诚,可以是对生活的热爱。

第四项,升旗仪式结束。人群散去,三面旗帜仍在校园上空飘扬,就像那升旗时的荣誉,也在心中久久挥之不去。

这次升旗活动举行得相当有意义,它让同学们在困乏的春季重燃激情,给迷惘之中的同学注入了一发强心针。同学们的心灵开始羽化,而翱翔在蓝天。

(20系14级本科生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