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系内新闻
张晓安教授学术报告(2010-01-08)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0-11-24 浏览次数:83
    1月8日(星期五) 下午3:00,创新人才计划获得者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张晓安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并作学术报告《(1) 梦想、超越与创新 (2) 纳米科技在信息产业上的应用》。
 


  张晓安简历:
  1982年吉林大学化学系本科毕业,1987年获英国巴斯大学化学院博士学位。1987年—1990年间在美国西北大学化学系从事天然产物全合成和有机超导材料等方面的博士后研究。尔后进入美国业界从事化学相关的高新产品与技术的研发。1990年3月—1999年6月曾先后就职于Aldrich, Synthetech等化学、医药公司、历任客座研究员、高级研究员,从事特殊化学试剂、医药中间体、抗癌与抗爱兹病仿生药物研发、工艺及生产放大的研究,研发出了多项商业机密技术。1999年—2008年8月任美国硅谷的惠普中央研究院研究员、高级研究员、项目首席研究员,在此期间,长期与诺贝尔奖提名候选人、国际著名纳米科学大师Stan Williams 院士等合作,参与和领衔了多项研究,其中包括:分子电子元件、软体显示材料、塑质电子资料存储器、化学和生物传感材料及器件、等离子共振的纳米材料制备及组合、智能药物输入系统及材料、增进油墨耐晒性的添加剂、绿色打印。合作发明了多项国际领先的新技术和新产品。2008年9月受聘于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2009年初入选首批“创新人才计划”国家高级专家。"


201001111005031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