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开发
科研机构
高分子凝聚态物理实验室 学术带头人:梁好均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0-11-24 浏览次数:404

 

学术带头人: 梁好均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

本实验室研究主要集中在两个方向:

  1. 采用计算机模拟和理论计算相结合的方法研究高分子物理和分子生物学中的基础性问题。采用的研究手段包括:Monte Carlo 模拟;分子动力学模拟;动态密度函理论;自恰场理论等。目前研究的兴趣集中在:嵌段、星型和带有特殊相互作用基团的高聚物在本体、溶液和受限态下的自组装行为;单链、杂链高分子和生物大分子(如蛋白质)的相转变、折叠的研究;生物大分子和药物大分子的设计。
  2. 以上述生物大分子和药物分子设计为基础,以天然植物药物分子为母核的药物合成。

本实验室曾承担攀登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和英国皇家学会合作项目和高分子化学和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多项。发表文章40多篇,其中SCI文章30余篇。